[資料庫推廣] ICPSR(Inter-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)

發表於 14:58:36 cyt

中央研究院為ICPSR會員,歐美研究所為本院官方代表,說明如下:

1.      ICPSR簡介:全名為Inter-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1962年由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研究中心建立,為國際間重要的學術研究資料庫之一。發展至今,已有超過750個學術機構會員遍佈全球。
其設置的目的為徵集與保存社會科學研究資源,並提供公開且公平的使用,以提升資源的有效利用。主要任務為維護與提供研究教學所需的社會科學資料檔案,使研究者於量化研究中能有效的運用資料,並提供訓練與協助。 
2.      ICPSR採會員制,服務對象以會員為主,蒐集經整理過的美國教育、社會、經濟、人口、歷史等研究資料,提供包括社會科學及行為科學基礎及應用的相關學科之資料內容約9,000個研究主題及50萬個檔案資料。包含數據型的原始資料檔、描述檔、及相關文件檔。大部份為公開取用資料,部份為限會員取用資料。 連線到ICPSR官網如何下載ICPSR資料
3.      ICPSR最新消息電子郵件:每個月大約5~10封,請參考這裡

[資料庫推廣]20200610-ICPSR歐美所